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養樂多優酪乳

購買時間:2006年9月22日,下午6時,全家便利商店


養樂多優酪乳.jpg


很早之前就知道養樂多在日本市場有製作優酪乳產品,終於最近在台灣也上市了。每瓶125cc,售價15元,換算起來並不便宜,馬上買來測試它的風味。試過之後,其實稍稍有些失望,並不像養樂多稀釋醱酵乳)很有個性的風味,口感厚實,在香味與後味(吞嚥之後殘留在口中的餘味)並不出色,可以馬上判別出厚實的口感是由澱粉方面所堆積出來的。



從幾年以前,為了給自己建立品評的資料庫,就設計了像下列的圖來幫助建立檔案:


養樂多優酪乳蜘蛛圖.jpg



從事乳品業以來,也試過了不少品牌的優酪乳,可惜養樂多優酪乳的風味表現並不如養樂多那麼好。不過在包裝方面,延用了一貫(日本市場)的「簡明設計」,對於品牌形象有加分。國內一些知名廠牌的優酪乳在這幾年的競爭之下,風味已經不輸進口貨,廠商努力把品質提昇,對於消費者來說這是良性的發展。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