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百事結盟味千 向可口示威

百事可樂可口可樂連鎖餐飲大戰,百事可樂繼2007年成功挖角德克士後再下一城,宣布與大陸大型連鎖餐飲集團味千拉麵結盟;未來四年,全大陸350家味千餐廳只賣百事可樂


廣州日報報導,據百事味千的協定,百事旗下各種飲料品牌系列產品將在味千全大陸350家餐廳銷售,味千連鎖店承諾將以每年新增100到120家店的速度展店。


不過,對於與味千本次合作能為百事銷售帶來多少增長,百事不願透露。


在香港上市的味千中國,今年上半年淨利潤為港幣1.33億元(約新台幣5.5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2.1%。與百事結盟的消息傳出後,味千昨天股價上漲0.76%、港幣0.05元(約新台幣0.2元),收於港幣6.61元(約新台幣27.6元)。


「強強聯手,必將創造更多的佳績,為味千顧客帶來美妙的消費體驗。」百事大中華區總裁陸文凱發表聲明表示,味千是著名的連鎖餐飲巨頭,在大陸有很高知名度;與味千深入合作,是希望讓百事在大中華區銷售業績有新突破。


味千中國控股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潘慰認為,百事是全球最知名品牌之一,「與百事簽約後,可以將百事時尚、年輕、向上的品牌形象和豐富多彩的產品組合帶給味千廣大的消費者。」


事實上,除了飲料產品的種類,速食連鎖店一直是兩大飲料巨頭的爭奪熱點。


肯德基百事可樂,在麥當勞可口可樂,是全球乃至於大陸市場不變的默契,真正的戰場在如何拉攏其他的連鎖店。


2007年4月,與可口可樂聯手五年、全大陸擁有640家門市的第三大速食連鎖店德克士,宣布倒戈百事;當時大陸肯德基為1,500家,麥當勞近800家,原本維持平衡的銷售點數,瞬間壓倒性地倒向百事


之後,百事勢如破竹,陸續結盟中式、日式連鎖品牌真功夫吉野家;在宣布與味千合作之前,百事才宣布與海南航空簽訂三年的全國性銷售合約。




轉載自:【2009/10/29 經濟日報╱記者何蕙安/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