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2012年『世界麵包比賽台灣區選拔比賽」

壹、目的
選拔國內優秀烘焙職業技術人員,代表台灣參加國際烘焙比賽,促進國內烘焙技師與國際交流,提升產業技藝水準。

貳、報名資格
1.具有中華民國國籍,年齡需22-45(54年3月1777年3月17)
2.選手需具備三年以上之資歷(如勞保、在職或公、工會)證明文件。
3.選手必須不是和比賽有直接或間接關係的設備、原料、物料廠商的技師、專業人員或表演示範者,如不實被查出者,取消比賽資格。
4.每位選手只能被選拔一次參加 “世界麵包大師賽
5.報名需公會、公司、行號、廠商、訓練機構或學校等推薦單位(服務單位)蓋章。
6.選手必須持有選拔之國家的國籍或是在比賽期間可以證明有五年以上的居住證明,並且有從事該國的烘焙專業工作。
7.得依個人專長報名比賽項目。

參、比賽項目和規則:
一、法國長棍麵包(Baguette)與歐式特色麵包(Specialty Breads)
題目:製作傳統式樣和變化式樣法式長棍麵包各10條,每條成品重量250±5公克,長度為55-60公分
題目:製作自選具歐洲特色之歐式麵包三種,每種10個,每個成品重量為400±5公克,形狀自訂。

二、甜麵包(Viennoiserie)
題目:製作自選五種甜麵包,其中兩種產品必須使用裹油折疊麵糰,每種產品必須做大的300±5公克5個,小的60-100公克15個。

三、藝術麵包(Artistic Design)
題目:製作長、寬、高各在一公尺以內之藝術麵包一座,所有材料限用可食用原料,設計要符合主題,可用不同麵糰製作。

四、比賽規則:
 1.前二種產品的評分標準是根據比賽題目明確要求的重量控制、長度、體積、風味口感、外形(具獨創性)和數量來進行的。任何超重、超長、數量不足、與標準不符等,都會被扣分。
 2.藝術麵包,比賽使用的主要原料和規格,是由比賽主辦提供或指定,不可自己選擇,例如:麵粉、油脂、糖、鹽、牛奶、雞蛋等。
3.比賽當天,參賽隊員必須在八個小時內完成全部產品。超過時間則須扣分,超過半小時以上者,立即停止比賽。
4.參賽隊員必須保持自身和比賽場地的衛生整潔,否則將予以扣分。
5.比賽的前一天晚上,各參賽隊員可以有一小時的時間作準備,可以發老麵、配料,甚至主麵糰等任何比賽相關的準備工作。

五、品質要求參考
1.法式長棍麵包品質要求:傳統武樣法式麵包要有一致性的尺寸和形狀、內部要有不規則開放組織、表皮要脆、表面割線裂開而且漂亮,變化式樣法國長棍麵包需有創意的造型和變化。
2.歐式特色麵包品質要求:要講究風味(包括發酵、口味及組織)、創意和造型。
3.甜麵包品質要求:講究風味(包括發酵、不同口味及組織)、創意和造型、裹油產品層次要分明。
4.藝術麵包只能採用可食用及評審批准的原材料。任何非現場製作成品或半成品是不可使用的。藝術麵包完成後,不允許再加入任何道具來支撐或固定作品。藝術麵包的評分標準是依據創新、藝術性、技術難度和使用不同麵糰數量(鼓勵採用不同的麵糰做藝術麵包)來評判。

肆、報名辦法:
   一、報名日期:中華民國98(2009)915日至981031止。
   二、報名地點: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台灣區烘焙競賽委員會
台北縣八里鄉下罟子12-6
聯絡人:企劃及招生組林淑芳小姐
電話:02-2610-1010分機270 
傳真:02-2610-3351
三、報名辦法:一律採通信報名方式,以掛號郵寄報名表(需推薦單位蓋章),附身分證影印本一張,最近二吋照片二張(照片背面書寫自己姓名),報名費新台幣二干元,以郵政劃撥方式辦理(劃撥帳號05666886,戶名「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請註明「報名2012年麵包比賽」。

伍、初審、初賽、決賽:
一、初審: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
參賽麵包照片(單品每種一張及合照一張)、藝術麵包產品照片(需有四張不同角度)、配方表與製程說明,隨報名表掛號郵寄報名地點,將選取優良作品十二人參加初賽。

陸、比賽規則及報名表請到各網站查詢   
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 http://www.cgprdi.org.tw
台灣省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http://www.bakery-taiwan.com.tw/
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http://www.bakery.org.tw/
台北縣糕餅商業同業公會http://www.caotc.org.tw/
大申貿易有限公司http://www.tahshen.com.tw/

簡章與報名表也可上網直接下載。
網址:http://www.cgprdi.org.tw(最新消息欄)
詢問電話:0226101010分機270 (企劃及招生組林淑芳小姐)

主辦單位:台灣區烘焙競賽委員會
召集委員: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尹玉仙副主任委員
籌備委員:大申貿易有限公司周王孫杰委員
執行單位: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