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台酒生技 健康生力軍

蘊藏百年文化歷史的台灣省菸酒公賣局,在2002年7月1日變身為「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簡稱為台灣菸酒公司)。同年,台灣整個產業大環境,亦將「生物科技」列為重點發展產業。在內、外環境的客觀因素下,台灣菸酒公司為未來的經營發展,開啟一頁新的篇章。



台酒新兵 生技事業部成長快


台灣菸酒公司擁有製造菸酒的核心技術與製程原料,核心技術是指發酵、菌種培育等技術;核心製程原料則有紅麴、米麴、麥麴、酒粕與啤酒花等。台灣菸酒公司針對本身專業的核心條件,加以整合與運用,投入新事業的開發、生產,展開了多角化的經營模式。台灣菸酒公司旗下原本有三大產品事業部,分別為酒事業部、啤酒事業部及菸事業部。由於酒事業部發展酒粕面膜,累積了一定的基礎,2005年10月,台灣菸酒公司就以任務編組的方式,為自家公司擴大規模,增設了一支朝氣蓬勃、高度戰鬥力的生力軍-生技事業部(簡稱為台酒生技),自此展開了台酒生技的「生技元年」



小兵立大功的台酒生技成立至今,2008年營收金額兩億多,今年實收估計約可成長40%。台酒生技事業部協理林俊杰表示,台酒生技經營國內市場4年多來,目前發展出四大成熟的產品系列,分別是保健食品、養生食品、化妝保養品及清潔用品。以四大產品系列來看營業額,保健與養生食品約占每年營業額的七成,清潔與化妝保養品則約三成。



每年度三大節公司皆有全員行銷活動,針對四大類產品緊鑼密鼓地展開促銷行動,接下來還有另一波春節檔的全員行銷活動,聰明的消費者可要好好把握。



今年9月起,台酒生技開始陸續接辦公司內的各項非酒類產品的業務,針對各品項加以整合,讓符合市場反應的好產品繼續成長,充分利用資源加以推廣。



網路行銷也被充分重視,有專人負責經營管理,網站隨時更新產品內容,讓消費者充分感受到台酒生技的誠意,反應在業績呈倍數成長。



保健食品嚴把關 吃得安心


保健食品系列的「安可健紅麴膠囊」,以紅麴做為產品的核心成分,運用獨家開發的特殊製麴機,自行培育紅麴,只有能天然產生Monacolin K的紅麴才具保健效果,台酒用比政府還嚴苛的的標準把關,在培育紅麴菌種的過程隨時監控橘黴素的出現,研製出橘黴素含量低於政府規定值1%(0.02ppm),是讓消費者可安心選用的優質保健食品。


安可健紅麴膠囊榮獲多項品質保證,包括SNQ國家品質標章、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世界菸酒食品評鑑會金質獎,更在今年榮獲最高國際品質獎、第9屆國家品質保證金像獎。



為了強化「安可健」品牌系列產品,通路方面,目前全台除自家150幾個營業點外,外部通路的地區性超商門市約80幾家,再加上地區經銷商的網絡,將可幫擴大市場跨出一大步。



由於紅麴廣泛使用於保健食品的添加,因此,民眾選購時,應認明標章認證產品,安全有保障。SNQ國家品質標章長期對於保健食品審查把關相當嚴謹,授權認證的9項紅麴產品當中,橘黴素含量均符合國家標準,台酒生技的保健食品之「安可健紅麴膠囊」、「安可健納豆紅麴膠囊」就占了其中兩項。選用國家品質認證的保健食品,才能買得安心、吃出身體的健康。



安全有保障的「安可健紅麴膠囊」系列產品包括第二代的「安可健納豆紅麴膠囊」,以添加納豆菌成分,幫助消化及做好體內環保,適合喜歡重口味及經常外食者食用。第三代則是「安可健Q10紅麴膠囊」。人體中的Q10會隨著生病及年齡的增長而出現缺乏的狀況,加入對人體有益之輔酵素Q10,可提供補充體內日漸缺乏輔酵素Q10的族群,尤其是銀髮族,維護生理健康與養顏美容。



養生食品系列是以「養生紅麴」精心研發並添加異麥芽寡糖,如紅麴釀等,以健康養生為主要訴求,滿足消費者的健康需求。



「HIMO高異麥芽寡糖」的異麥芽寡糖屬於機能性寡糖,甜度只有蔗糖的25%,一來可以幫助改變細菌叢生態,保持消化道健康,另一方面可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使排便順暢,調節生理機能。該產品並榮獲國家發明專利─發明字第I274757號,濃度高達95%。



紅麴禮盒顧身體 選擇多


台酒生技為了讓消費者充分享受到紅麴的好處,做到可謂「生活無處不紅麴」的境界,還精心推出養生紅麴類禮盒。



如紅麴XO醬、紅麴釀、豆腐乳等,「養生紅麴XO醬禮盒」精選特級日本北海道干貝(江瑤柱)、香菇、蝦干、養生紅麴釀等上選食材精製而成;「養生紅麴釀禮盒」是以優質養生紅麴菌株釀造,味道甘純濃郁,屬健康天然的調味,無論佐餐拌飯或用於烹調料理,都是婆婆媽媽照顧家人健康飲食的好幫手;「養生豆腐乳禮盒」則是嚴選非基因改造的黃豆,做成養生紅麴豆腐乳及富含礦物質、有機酸的養生梅釀豆腐乳;另外還有「養生紅麴牛軋糖禮盒」,乳香濃馥、鬆軟不甜膩,以異麥芽寡糖及海藻糖取代高熱量蔗糖的健康導向飲食概念,就是要讓消費者能夠大啖美食而無後顧之憂,輕輕鬆鬆地放心享受美味,不必擔心會增加多餘的負擔,依然保有健康美麗的人生。




轉載自:【2009/10/21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