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永和豆漿買三鹿豆奶廠 雙贏

去年九月大陸爆發三聚氰胺事件,禍首三鹿奶粉倒閉,台資永和豆漿危機入市,收購三鹿控股的石家莊欒城三鹿豆奶粉廠。如今,這家廠生產的產品供不應求,已是永和豆漿大陸六個生產基地中最大的一個,也是大陸最大的豆漿粉生產廠。

石家莊欒城縣三鹿乳品公司原為三鹿奶粉控股的子公司,三聚氰胺事件發生後,有一千多萬元人民幣貨款收不回來,公司損失慘重,主產品「三鹿豆奶粉」銷不出去,員工薪水發不出來,情況十分困難,後更名為「石家鑫源乳品公司」慘澹經營。

鑫源乳品公司董事長聶續民表示,去年十月找到上海弘奇永和食品發展公司董事長林世熙,邀請林到欒城參觀,林世熙對該廠現有設備和產品十分滿意,投資三千多萬元人民幣(約台幣一億六千萬元)取得百分之五十一的股權,正式控股石家莊鑫源乳品,並改名為鑫源永和豆漿食品公司。

在資金到位、取得控股權後,永和豆漿隨即以一百多萬元人民幣更新該廠三條生產線的兩條設備投入生產。目前,鑫源乳品共生產永和豆漿八個品種、十六個規格產品,向北京、天津、山東、河北等地發貨,是永和豆漿大陸六個生產基地當中最大一個。

聶續民表示,目前鑫源永和生產的各式「永和豆漿」固態飲料,年產量可達一萬五千噸,但仍然不敷市場需求。
一個面臨關廠、三百多位員工下崗的工廠,轉瞬間成為一個供不應求的公司。聶續民感謝台資永和豆漿的危機入市,創造了雙贏。他說,永和豆漿看到了該廠的先進設備,穩定的品質,和良好商譽(該廠產品未含三聚氰胺),而鑫源則依托了台灣永和豆漿的品牌和銷售,把危機變成轉機,共同創造遠大的商機。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