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食品股 獲利轉佳

【林祝菁/台北報導】


新台幣匯率昨(30)日升值1.76角,創下1年來新高,對於靠進口原物料的食品業而言,台幣升值加上近來國際穀物回檔,且第四季又進入傳統旺季,法人粗估,食品業4Q毛利率可望較3Q來的好。


根據芝加哥交易中心前一個交易日行情,11月黃豆期貨每英斗922.4美分,小漲5.4美分,12月玉米期貨每英斗339.2美分,小跌3.2美分。市場人士分析,近月來,黃豆受到天氣轉好,收成量增加的因素,價格大都在每英斗910至930美分之間徘徊,而玉米也一直在340至320美分間盤整,小麥則一路回檔,來到兩年多的新低點,如果食品業界在此刻出手買到這樣的價位,比第三季來的低,而這一批較便宜的穀物預料在第四季,最快10月底或11月初,業者就會用到。


部分油脂業者表示,雖然黃豆低檔盤旋,但目前18公升的桶裝沙拉油,每桶出廠價約在660元,近一個月來幾乎都維持在這個價格,顯示市場需求有漸漸增溫跡象。


法人粗估,未來進入第四季,屬於食品業的傳統旺季,沙拉油的價格欲跌不易,且低價穀物將會陸續抵台,加上台幣升值,減輕業者的購料成本壓力,研判第四季油脂廠的獲利確實有機會較第三季來的好,值得留意的廠商,包括統一(1216)、大成(1210)、福壽(1219)、泰山(1218)、福懋油(1225)等。


轉載自:【2009/10/01 工商時報:http://www.gmp.org.tw/newsdetail.asp?id=8388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