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康師傅TDR 年底送件

大陸最大台資食品廠頂新集團香港上市公司康師傅控股,計劃回台發行台灣存託憑證(TDR),據了解,大股東頂新集團已與永豐金證券簽約,將在年底前送件並申請掛牌。

以康師傅2日收盤價為港幣16.14元計算,此次頂新集團發行TDR的金額將逾4億美元,約新台幣130億元,將創下國內TDR最高發行金額的紀錄。此外,有別於先前回台發行TDR的台資企業,清一色是以「折價」發行,康師傅控股可能是國內第一家以「溢價」發行TDR的業者。



頂新集團總裁、康師傅控股董事長魏應州昨(4)日為三子魏宏丞娶媳婦,婚禮酒會現場四處可見供應商、投資銀行家與券商的身影,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也是座上嘉賓。

頂新集團今年先成功進入台北地標-台北101大樓董事會,魏應州三個兒子也順利成家立業,年底前康控又要回台發行TDR。對頂新可謂三喜臨門。券商圈透露,頂新集團經過遴選後,最後永豐金證券在元大、富邦、中信證等大型券商激烈競爭中突圍,雙方已經簽約,預計今年底前送件並申請掛牌。但基於保密協定,永豐金證對此合作案相當低調。永豐金證券董事長黃敏助昨日表示,永豐金證確實多次和頂新集團接觸,爭取其回台發行上市TDR,但是否已爭取到TDR的承銷權,他不便評論,只能說「對方還在評估中」。



據了解,康控母公司頂新集團是兩岸三地最具指標性的台商,擬回台發行上市TDR,引發國內大型承銷商的高度競爭,包括元大證、永豐金證、大華證、中信、富邦等多家大型券商都在搶承銷權。魏家甚至跟黃敏助說:「你是最慢來的!」不過,元大證券、永豐金證券由於都開出將以「溢價」發行TDR,進入最後決選。

永豐金之所以勝出,除了條件最佳外,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親自出馬,也是關鍵因素。

頂新集團規劃,此次由大股東釋出康師傅的老股在台灣發行TDR。業界分析先前回台發行TDR都折價,康師傅控股能否如願溢價發行,仍須觀察。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