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油質穩如泰山,OMEGA-3不飽和健康油獲獎

現代人對健康越來越重視,根據東方線上2009年調查顯示,消費者在購買油品時,首重「健康」「油質安定」,而運用獨家HSF技術,成為國內第一瓶強調不飽和脂肪酸的泰山OMEGA-3不飽和健康油,於11/27獲得學術界權威的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評選為「新產品褒獎」,也顯示出健康家用油未來的發展趨勢。


已有38年歷史的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每年由來自衛生署、大學教授等多位專家學者組成理事會,針對國內各種食品的開發、成分與包裝,進行審查並評選出「新產品褒獎」。今年度得獎產品共計24項,3項獲得「新產品褒獎」的油品均強調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其中泰山OMEGA-3不飽和健康油的OMEGA-3含量更是國人常用油品中最高的,足見不飽和脂肪酸對健康的重要性,已為多數消費者所認同與重視。

OMEGA-3為人體必需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之一,無法自行製造,必須從飲食中取得,台北醫學大學營養權威謝明哲教授指出,「只要改變飲食習慣,攝取一定份量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就可以維持身體健康。」日本厚生勞働省(相當於台灣的衛生署)也表示,18~49歲的女性每日攝取2.2g以上的OMEGA-3,對身體有益。一般民眾熟悉的堅果油芥花油黃豆油,都含有OMEGA-3的α-次亞麻油酸,而此次獲獎的泰山OMEGA-3不飽和健康油,不但選用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芥花油,更選用OMEGA-3含量的美國天然亞麻仁油,運用獨家技術,使OMEGA-3的含量是橄欖油6倍,更是葵花油20倍之多(CNS14759號國家標準),成為飲食中優質的單元與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來源,也獲得食科學會的評審青睞。

油脂為人體的必需營養素之一,而當中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9)多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3OMEGA-6),不僅對人體健康很重要,攝取的比例更是一門學問。研究發現,OMEGA-3OMEGA-6的理想均衡比例為11 ~ 14,因此在攝取OMEGA-6的同時,也要注意OMEGA-3的份量是否足夠。泰山家用油一直以來,致力於研發符合國人健康飲食習慣的油品,而OMEGA-3不飽和健康油擁有14的理想比例,是消費者的優質選擇。

寒冬將至,更應關注個人建康,國內營養學權威謝博士建議,只要記住「健康333的輕鬆口訣:「每日3蔬二果、3餐定時定量、多多攝取OMEGA-3,就能強化個人保護力。而在健康意識高漲的今日,讓消費者攝取足夠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也成為未來食品發展的重要趨勢。


轉載自:【2009/12/01 yam天空-新聞】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