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泡沫紅茶 高雄推健康標示

你每天喝泡沫紅茶等飲品嗎?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與高雄市衛生局合作,推動「非盒裝飲料」健康標示。針對市售外賣飲料店家,進行多階段篩選,協助商家建立低糖、低熱量、含纖飲料健康標示,保障消費者。

市區街道連鎖茶飲店林立,估計台灣的非盒裝飲料(外賣的泡沫紅茶),商機上看十億。但民眾喝得健康嗎?

高醫營養部主任黃孟娟表示,肥胖的盛行率愈來愈高,除了遺傳因素外,重要成因是人體總能量的攝入大於支出。長期大量食用甜食及含糖食物,會導致多種慢性疾病的發生。「你每天手中拿的那杯茶飲,最好是半糖、微糖或無糖。」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蘇娟娟表示,這項計畫是推動讓「非盒裝飲料」也能響應健康標示,標示重點為「低熱量」、「低糖且低熱量」、「低熱量含纖」,讓消費者在選擇上有所參考。

主辦單位聯繫各泡沫紅茶等連鎖業者,找出願意配合的廠商進行輔導,但初期只有「水巷茶弄」、「甘蔗泡」兩家業者響應,通過檢驗,在店面張貼有高雄市衛生局、高醫附設醫院及幸福港都健康城市促進會背書的海報,彰顯某些產品屬於低熱量、低糖,符合衛生署對市售包裝食品的規範。

黃孟娟表示,會繼續輔導更多的業者加入健康標示的行列,已獲認可的商家仍要進行衛生自主管理,衛生單位會隨機抽驗。


轉載自:【2009/12/15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市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