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台灣首度列威士忌產區

台灣地區威士忌首次被列為威士忌產區之一,金車宜蘭噶瑪蘭酒廠第1支同名威士忌(噶瑪蘭威士忌)上市未滿1年便獲得國際多項大獎肯定,20093月獲得SWSC世界威士忌烈酒競賽銀獎、同年7月獲得IWSC國際釀造酒暨烈酒競賽銀獎,並為同級最佳獎。

甫出版的威士忌年鑑Malt Whisky Year Book 2010年版,也首度將台灣列入威士忌新新產區,並於世界威士忌中詳盡描述金車威士忌酒廠,更將台灣國旗列入此書中,大幅增加台灣在世界上的能見度,向世界證明,台灣不僅科技見長,也在威士忌產業成為閃耀的星星。

威士忌聖經Whisky Bible作者Jim Murray將台灣噶瑪蘭威士忌列入2010年版,並將雪莉原酒桶評為92分高分,Jim Murray在書中對酒質做以下描述,香氣22.5分:厚實的葡萄果香,厚實到幾乎要從玻璃杯裡爆炸出來一樣,這是實實在在的西班牙酒莊之最,以燒烤,胡桃木香氣為背景的多層次香氣一一呈現,加上醇美的雪莉酒風味。可以說是相當傑出的作品。口感24分:感覺幾乎與香氣一樣的令人印象深刻,就像滿山的各種葡萄一起演出,有新鮮的葡萄,也有類似經過煮過,加上濃郁,動人與優雅的麥芽香草。辛香料將帶給您各種靈感,令人垂涎三尺。餘韻22.5分:嫵媚動人的葡萄乾與清淡的可可香氣攜手演出。平衡23分:雖然有相當些微的硫磺,這是一桶接近完美的雪莉傑作,因為它富有內涵,深度與活力,讓人幾乎忘了硫磺的存在。

另外,金車威士忌酒廠自去年底開放參觀以來,參觀人數已創造單日上萬人次入廠,開廠不到一年已超過百萬人次造訪,金車威士忌酒廠儼然成為宜蘭新地標。為慶祝金車酒廠的殊榮,自1225201015止,金車酒堡與台北噶瑪蘭展售中心,館內商品全面9折,另外凡購買噶瑪蘭威士忌700ML或威士忌禮盒組,即贈送同款威士忌200ML。消費滿2,000元即贈送伯朗咖啡館本日咖啡乙杯,消費滿3,000元即贈送噶瑪蘭POLO衫乙件。


轉載自:【2009/12/16 工商時報黃志懋/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