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牛奶和肉類將帶動美國食品價格上揚

在家畜供給縮減而經濟成長又刺激需求下,牛奶、牛肉、豬肉和雞肉價格的上揚,將使得美國明年食品價格漲速加倍。

富國銀行 (Wells Fargo)資深經濟師史萬森(Michael Swanson)說,食品價格2010年可能上漲高達6%。美國農業部曾在1125預測明年糧食通膨介於3%4%間,上修2009年預估的1.5%2.5%間。

史萬森說,牛、豬、乳牛和家禽養殖場去年因飼養費用高漲而減產,在國內外需求增多下,供給將不升反降。他說,動物主食的玉米,明年將因製造乙醇的穀物需求暴增,價格將上揚。

「蛋白質價格的上漲將遠高於市場預期,」史萬森129在明尼阿波利斯 (Minneapolis)接受訪問時說。「玉米是飼料成本的代表,而目前所有肉類和乳製品的價值,若自長期相對基礎比較,低於飼料的價格。」

高盛集團 (Goldman Sachs Group)123的一項報告中說,牛期貨明年的漲幅將是1978年來最大,豬價上漲也將是六年來最大。並說,芝加哥商業交易所的牛期貨將在201012月以前漲至每磅1.10美元,較上週五的收盤價83.275美分還有32%空間。豬期貨將達到每磅80美分,較上週五65.425美分則有22%空間。

「在另個十年開始之際,隨著全球經濟擺脫戰後最嚴重衰退下,我們預期,過去十年商品供給面的吃緊將再度浮現,商品價格的長期走高還將持續,」高盛分析師群在給投資人的報告中說。「經濟的復甦意味肉類需求將在供給更加吃緊下增多。」

美國今年的批發豬肉價格上漲27%,邁向2004年來首次的年度上漲。養豬戶因連續兩年虧損而將豬隻數量減至1964年美國農業部有統計數字以來最少。雞隻的產量也在下滑,每週孵化的雞蛋數量,季度平均值正邁向2002年來最少。

全球最大養豬場Smithfield食品公司已經連續四個季度虧損。上週,該公司報告在111截止的這個季度虧損2640萬美元。

位於維吉尼亞州的Smithfield食品公司,執行長波普 (Larry Pope)1210日的一項電話會議中向分析員表示,該公司已將種豬數量減少13%,或13萬頭,這將使得每年成豬供應量減少220萬頭以上。


轉載自:【2009/12/15 中國時報】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