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兩岸食品優勢互補 將簽備忘錄 交流會登場 對大陸原料、台灣品管行銷談合作

兩岸食品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今天登場。面對三聚氰胺事件,雙方除將就兩岸食品安全水準提升進行交流合作外,看好兩岸保健食品龐大商機、乳酸菌飲品及台灣在冷凍、冷藏物流經驗,雙方也將簽署六項合作備忘錄意向書
中國食品科技協會祕書長邵薇等所率領的大陸食品訪問團預計今明兩天出席兩岸食品合作及交流會議,包括台灣在內產官學業者,將有高達近二百人參與盛會。

沿海著眼進軍西部
這次大陸代表團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負責大陸食品政策制定的發改委產業協調會副司長賀燕麗,以中國食品科技協會高級顧問與會;他除了以貴賓身分在開幕致詞外,也將就大陸現階段如何全面提高大陸食品安全水準發表專題演講。
台灣食品工業發展研發所副所長陳陸宏指出,大陸市場的規模大,且擁有許多獨特原料,台灣則在食品的GMP衛生安全品管行銷配送技術創新具優勢,雙方如何在供應鏈、產品配銷等領域進行「優勢互補」的合作,是這次會議的重點。
陳陸宏說,大陸對台灣冷凍、冷藏食品物流相當感興趣,東南沿海雖然發展快速,但內地的發展不如沿海地區,未來如果可以透過冷凍、冷藏等物流配送的合作交流,則可以進軍大陸西部,帶動大西部食品業發展。

我方搶銷保健食品
在保健食品市場,將是我方積極尋求兩岸優勢互補的合作利基領域。
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主任簡相堂說,兩岸的保健食品市場規模及潛力難以估計,以大陸知名的養生飲品「王老吉涼茶」,靠著清朝光緒期間流傳下來的涼茶配方,在大陸市場一年就高達200多億元人民幣,顯見大陸保健食品市場規模潛力之雄厚。
大陸兩岸食品交流訪問團昨天在主辦單位的安排下,特別赴基隆統昶行銷公司,這是國內一家專業低溫物流公司,未來幾天還會安排他們參訪中天生技杏輝等國內保健生技廠商。


轉載自:【2009/12/07 旺報記者陳秀蘭/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