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頂新跨足北縣商辦 展開評估

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昨(15)日表示,在台北縣未來併入台北市之後,相當看好北縣發展潛力,將會選定台北縣加碼國內商用不動產,「目前已有好幾個案子展開評估」。這也是國內大集團首度表態看好台北縣的土地資產,具指標意義。

此外,台北101大樓計劃明年辦理現金增資,改善財務結構,頂新集團除依照股權比率認購外,若有股東放棄認購,頂新集團也將全數吃下,藉以提升股權。

魏應交昨天出席康師傅TDR掛牌前的法說會,由於康師傅這次回台發行TDR募資,主要是為發展地產事業,且又剛宣布將贊助台北101大樓3,000萬元舉辦跨年煙火,也讓魏應交昨天成為市場媒體追逐的焦點。

魏應交表示,外界都在猜測今年101一大樓跨年煙火會出現什麼圖案,現在還不到揭曉的時候,但「一定是以凸顯台灣為主題」,不會是頂新集團,請外界拭目以待。

這次募資171億元的用途中,包括建設彰化永靖的康師傅園區將投入超過30億元的經費、發展商用不動產租賃業務、參與明年度味全現增與台北101大樓的現增案等。

康師傅董事長魏應州表示,頂新集團回台發展商用不動產租賃事業,主要是看到兩岸經貿開放的利多,將帶動台灣整體環境變好,商用房地產的投資空間也跟著提升,「生意人看到哪裡有錢賺,就往哪裡去。」

魏應交對此相當認同,並表示除南港、內湖、民生敦化等精華商圈外,特別是現在交通相當便捷、拉近距離,台北縣併入後升格的新台北市相當具有發展潛力,頂新集團也針對台北縣的商用不動產大樓進行評估,「若有好消息,會對外宣布」。


轉載自:【2009/12/16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