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健康過耶誕 北市首推2代全麥烘焙品

耶誕節將至,北市今年首度推出2代全麥麵粉製成的應景耶誕烘焙品,如薑餅屋、耶誕樹造型餐包等,具高纖、少糖、低熱量等特色,讓消費者過個更健康的耶誕節。

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尹玉仙今天表示,為提供消費者更健康的飲食,今年與衛生局合作,輔導業者首度運用添加胚芽配方的2代全麥麵粉製作應景耶誕烘焙品,已開發出薑餅屋、節慶杯型蛋糕、耶誕樹造型餐包以及耶誕彩繪餅乾等食品。

尹玉仙指出,2代全麥食品可能嚐起來較乾,不過師傅透過調高水分比例、使用如布丁等較「濕」的夾層改良,口感其實跟一般使用白麵粉的食品差異不大,而且還更健康。

2代全麥的薑餅屋為例,根據衛生局資料,每100公克膳食纖維較傳統的高了1.9公克,熱量卻低76大卡,脂肪也少了0.4公克、碳水化合物降25.8公克;至於其他營養素,如鈣、鐵、維生素EB1B2等,含量也都較高。

公會表示,目前有70多家業者加入,不過將持續推廣,盼明年會有更多店家響應。


轉載自:【2009/12/14 中國時報】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