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中國保健產業產值3兆7千多億元

中國資深保健食品評審專家金宗濂今天說,2010年中國保健產業產值將達到人民幣8000億元,折合台幣約37000多億元,其中保健食品佔40%,年增長率20%

「兩岸食品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今天在台北中華經濟研究院蔣碩傑國際會議廳舉行,中國食品科技學會功能食品分會理事長金宗濂針對中國保健產業發展戰略和政策發表演說。

他說,中國科技部將「功能食品研制與開發」列入「十二五」科技支撐計劃,將投入人民幣4500萬元,加上地方政府和企業投入共15000萬元,該計劃正在草擬中。

針對中國保健產業發展階段目標,金宗濂說,到明年保健產業產值將達到8000億元,折合台幣約37790多億元,其中保健食品佔40%,約為3100億元,年增長率20%

他說,從2011年到2020年,中國保健產業GDP的比例將不斷升高,由2%提高到15%2015年產值將達到24800億元,2020年產值將達到57200億元。

金宗濂說,中國保健產業將加強完成品牌創建產品標準規範,增加科技投入,並提高從業人員的素質。

另外,金宗濂說,與生活方式相關的慢性病,例如高血糖、高血壓、糖尿病、肥胖症、老年記憶障礙與老年癡呆症、自由基危害和貧血等,這些疾病大部份與膳食結構不合理這些疾病將成為中國今後保健食品研發的主要目標


轉載自:【2009/12/08 中央社】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