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兩岸食品業 將簽合作意向書

兩岸食品產業合作及交流會(食品產業搭橋會議)昨(7)日登場,為期兩天,今天將簽署包括保健食品、麵製品、食品添加劑、乳酸菌、兩岸優質食品合作、通路及快速通關等六項議題的合作意向書,以推動兩岸食品產業與科技合作。

大陸代表團高級顧問賀燕麗強調,透過兩岸交流與溝通,提升產業水準與結構優化,是產業界追求的目標。大陸過去13年來,食品產業的年增率達10%以上,目前食品企業高達44萬家,具規模有2.8萬家。大陸有市場、台灣有科技與物流方面的專才,雙方合作才能共創雙贏。雙方並達成協議,第二屆食品產業搭橋會議將於明年7月在大陸舉行。

剛接任GMP協會理事長的味全董事長魏應充提出,國際化是未來趨勢,希望透過協商,加快兩岸食品通關、安全認證的速度;物流方面的交流,強化兩岸食品產業的合作

兩岸食品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由國內食品所與大陸的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共同主辦,國內出席的包括食品所董事長謝忠弼魏應充飲料公會理事長陳忠義等人。

這項為期兩天的會議,將就「兩岸食品產業現況與展望」、「兩岸食品認證制度及流通管理」等議題進行交流與討論。


轉載自:【2009/12/08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