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統一超 鮮食業績挑戰160億元

統一超2912)積極搶攻鮮食市場,首度推出不需要用筷子的「握便當」系列,看起來像是飯糰,但份量比飯糰多出25,屬於小型便當統一超表示,由於是新開發商品,預計可搶到便當的空白市場,帶動該公司便當類別業績成長3成,全年在便當關東煮熱銷下,鮮食的營收占比可望突破原先規劃的16%,有機會挑戰160億元目標,甚至逼近18%的高標。

面對市場來勢洶洶的50元便當7-ELEVEN也積極反攻,在既有的便當系列裡持續強打質與量的行銷,另外,也開發新的空白市場,此次推出的「握便當」即是強調將便當飯菜以整個飯糰包裹的方式,一體成型,再放入專用包裝袋,好撕不沾手,不需動筷子的環保便當。

7-ELEVEN鮮食部副部長梁文源表示,看到計程車司機,常常一進門買了飯糰就隨便揉一揉地吃,為了照顧到連吃飯都沒時間的人,因此研發了半年,思考如何透過新吃法的設計,讓用餐的食用時機更具彈性,此握便當份量比飯糰更大,且價格跌跛40元,應可搶攻到便當的空白市場,帶動便當類別業績3成的成長,也可帶動整個米飯類別2成的成長。

米飯類別包括了飯糰便當,今年在早餐促銷奏捷下,飯糰成長率較便當來的高,不過,便當的表現也不差,之前的鐵路便當奮起湖60周年的改版系列,及陸續推出的高雄車站關山便當福隆便當日本博多車站日本名古屋車站等,成功打出了鐵路便當的懷舊特色,帶動業績成長一成,而御便當之中,以國民便當系列推出時間最久,從民國90年推出至今,累計銷售出上億個御便當。


轉載自:【2009/12/04 中國時報 林祝菁/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