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日食品及日用品大廠 紛紛培育世界級品牌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的食品及日用品大廠計劃將原本在國內銷售的主力商品積極培育成世界級品牌。像是朝日啤酒、樂天等公司正加強海外生產。 

報導指出,朝日啤酒公司計劃將在日本銷售的主力商品「SUPERDRY」海外銷售量,從一年500萬箱(一箱20大瓶)提高到1000萬箱。在中國,朝日啤酒與中國第二大啤酒公司青島啤酒合作,利用後者的工廠和銷售通路。

朝日啤酒與泰國最大啤酒公司Boon Rawd集團合作,委託該集團在泰國生產及銷售。另外,現在也積極進軍歐美市場。

食品大廠樂天(LOTTE)公司的小熊餅相當有名,該公司花35億日圓(約新台幣13億元)在泰國興建工廠,產品首先瞄準泰國、越南、印尼等東南亞國家,未來計劃投入中東、南北美市場。

樂天小熊餅
營業額約100億日圓,計劃2012年之前能達到900億日圓以上。

LION
公司也計劃將該公司主力商品衣物洗滌劑「TOP」及牙刷牙膏組合「SYSTEMA」能在亞洲地區暢銷,明年將花約10億日圓(約新台幣3.6億元)加強在泰國、印尼的工廠製造牙刷牙膏。

報導說,歐美食品或日常生活品大廠都將經營資源集中在世界級名牌產品。像是全球食品龍頭瑞士雀巢(Nestle)的巧克力「Kit Kat」等商品,該公司在全世界一年可賺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32億元)的商品約有30項,年營業額約96000億日圓。

日本國內排名第一、第二的麒麟三得利正考慮合併。雀巢的營業額雖是這兩家公司合計的2.5倍左右,但淨利卻達14倍,約16000億日圓。



轉載自:【2009/12/20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0日專電】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