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伯朗咖啡館 年底增至35家

雖然面對便利商店咖啡來勢洶洶,擠壓國內現煮咖啡市場板塊,但金車集團開設長達11年之久的老牌伯朗咖啡館卻是一副老神在在,店數持續增加,預估年底前將會達到35。同時,該集團也積極加碼「獵店」,大手筆買下大同區二棟舊樓,進行改裝,明年3月前加入營運行列。

全家萊爾富金車伯朗咖啡合作,挑起便利商店咖啡大戰,據悉,伯朗咖啡豆一度賣到缺貨,雖然金車伯朗是此役中最大的贏家,但,便利商店挑起的咖啡大戰,也徹底改變了現煮咖啡市場的版圖。對此,金車集團副總李玉鼎表示,雖然看似自己打自己,但藉由不同的通路,也讓伯朗找到不同的消費族群,伯朗咖啡館也祭出不同的行銷策略,吸引更多不一樣的客層。

金車伯朗咖啡館在全台目前已有34家,大都是整棟大樓的大坪數店面,下周將會在宜蘭外澳再開設一家,年底前總計達到35店。此外,李玉鼎也表示,在北市已買下兩棟大樓進行改裝,預計明年3月前啟動,未來仍會持續找點。

其實,金車伯朗咖啡在國內熱銷近30年,是國內罐裝咖啡的龍頭,外銷比重逐年拉高,粗估已逾二成,主要外銷德國、捷克及賽普勒斯,尤其在捷克的市占已攀上第一名,打敗競爭對手雀巢咖啡




值得一提的是,金車集團去年12月正式推出由國人自己釀製而成的首支威士忌KAVALAN噶瑪蘭,宜蘭古名),該威士忌酒廠地處好山好水的宜蘭員山鄉,由於天然景觀優美,空氣新鮮,且又能參觀工廠,享受評酒及了解製酒過程,成為宜蘭重要的觀光景點,據統計,年底前參觀人數將破百萬人。

李玉鼎表示,雖然金車只是酒界的新手,但品質卻陸續獲得國際大獎,尤其今年還入選MALT WHISKY YEARBOOK 2010,是台灣首次入選。金車指出,該威士忌除了在國內銷售外,也已銷售到上海,不過,第一年以建立品牌知名度及消費者信賴感為主要任務,明年將針對女性族群,推出一款咖啡酒


轉載自:【2009/12/09 工商時報林祝菁/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