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1美元咖啡來了?

美國星巴克的「1元咖啡」也來到台灣?統一星巴克昨天推出每包均價低於1美元(30元)的耳掛式「研磨隨享包」。乍聽之下很便宜,其實就是店頭賣的咖啡豆,多加了研磨裝袋的服務,當然也多要了185元的服務費。

不賣廉價咖啡 言猶在耳
去年星巴克曾在美國推出過1美元咖啡,以對抗日益激烈的同業競爭,此舉還帶動股價上揚2.3%。當時,台灣市場以「生意蒸蒸日上」為由,絕不會引進廉價咖啡,壞了自己的高價招牌。

昨天,統一星巴克推出低單價的研磨隨享包,還不忘撇清此舉真的與「美金1元的咖啡」無關。統一星巴克表示,台灣咖啡市場仍持續成長,今年預估可達250億元規模。推出耳掛式隨享包是呼應市場需求,消費者購買豆子之後,可要求店員磨粉後,分裝成耳掛式咖啡的濾泡包,加收185元工本費,而且只有19個門市提供。如果以一般家常豆350元可分裝成25包,每包價格是21.4元;若以頂級黑圍裙系列680元研磨,每包為34.6元,還是比超商咖啡便宜。

耳掛咖啡 群雄爭霸
國內耳掛式咖啡以UCC等日系品牌為主,百貨、高檔超市為主要通路,另外一塊為咖啡店自有品牌,還有怡客、西雅圖等大型連鎖業者組成的市場,這個月又加入統一星巴克。

耳掛式咖啡平均單包售價從15元起跳,主流價位在40元以下,只有少數訴求咖啡豆分級、烘焙分級、精緻小量烘焙,最高有890元的產品。

西雅圖有極品、曼巴和藍山3種耳掛式咖啡包,5包一盒售89元,新推出即溶黑咖啡「貝拉格」10包一盒售119元,較一般耳掛式只能沖出160-180cc的咖啡還多,可沖泡到200-220cc,更為經濟。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