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保健食品商機大 業者盼搭橋

中國食品科技學會功能食品分會理事長金宗濂昨天指出,發展保健產品,大陸國家科技部已將「功能食品研制和開發」,列入「十一五科技支撐計畫」,並鎖定減肥、降血脂、降血壓、抗氧化等功能性食品產品,進行支撐。

金宗濂是資深的保健食品專家,在大陸有「保健食品之父」之稱譽,他昨天首度說明大陸未來保健食品的發展方向。

金宗濂說,大陸保建食品快速成長,預計2015年產值將高達2.48兆人民幣。而為發展保健食品產業,大陸第二個十一五計畫,正積極進行保健食品法規的修正,年底前「保健食品監督條例」法規將出爐,大陸在保健食品產業,未來方向是鼓勵新功能新原料研發

他並指出,大陸今年底將公布的保健食品監督條例法規,可能在保健食品的發展上,出現許多變化。未來與生活相關的慢性病,像是高血糖、肥胖症、老人痴呆、糖尿病等預防醫學的保健食品,將成為研發的主要標靶。

不過,國內業者坦言,兩岸的保健食品,均面臨各自的審查法規,有不同的認定標準,由於兩岸並未建立產品功能相互認證平台;台灣保健產品想在大陸上市並不容易,期盼未來雙方的搭橋計畫,可以建立彼此合作的平台。

兩岸食品產業及合作交流會議,昨天閉幕,雙方並由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中國食品科技學會簽署保健食品、一般食品食品深層加工乳酸菌麵糰優質食品等六項合作意向書。


轉載自:【2009/12/09 旺報記者陳秀蘭/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