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統一泡麵爆香 營收逐月旺

據統計,台灣一年的泡麵市場約有90億至92億元的產值,而在統一1216)於1969年第一包統一肉燥麵問世至今,其產業成熟度相當地高,年平均成長率趨緩,雖統一麵市占已近5成,但今年統一仍大舉加碼速食麵行銷廣告,逐月拉高業績,使得速食麵從去年的營收占比16%拉到今年的18;此外,統一在菲律賓及印尼泡麵廠今年終於全面獲利。

在全球金融風暴席捲下,今年外食人口減少近2成,使得原本前兩年成長遲緩的速食麵市場出現難得的小幅成長,粗估今年的成長幅度約有3%。

由於統一企業總經理羅智先指示砍掉非核心事業,專注核心產品政策後,統一泡麵朝也專注於品牌經營提升獲利的目標前進,該事業部今年逆勢操作,加碼行銷費用,至今較去年約多出23成,在各大傳媒強力曝光。

統一泡麵的知名品牌,包括了來一客、滿漢大餐、統一麵、科學麵、阿Q桶麵...等,目前最長銷的一款仍是統一麵。據統計,一天的統一泡麵消耗量高達123萬包,平均每人購買兩包泡麵,其中一包就是統一麵,而今年受到消費景氣低迷的影響,袋裝麵的銷量大於容器麵。

統一表示,由於肉燥麵一直是大家記憶中最好的泡麵,也是統一的長銷款,因此該公司將推出「肉燥罐頭」食材,測試市場水溫,預估在年底或明年初正式上市。

另外,統一海外泡麵廠,受到當地口味及原料取得因素影響,長久以來一直處於虧損狀態,不過,今年海外泡麵廠終於傳出佳績,在1992年成立的印尼廠,及在2001年成立的菲律賓廠,今年都將虧轉盈,統一表示,主要仍來自於品牌的深耕經營及通路的架設完整所致。


轉載自:【2009/12/07 工商時報林祝菁/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