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CAS標章優質農產 明年可網購

行政院農委會今天舉辦2009 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授證典禮」,明年23月將啟動網購,讓民眾上網購買CAS優質農產。 

農委會副主委黃有才今天授證給20家獲得
CAS標章的農民團體及業者。今年通過 CAS台灣優良農產品驗證的廠商包括肉品、冷凍食品、食米、醃漬蔬果、冷藏調理食品、生鮮截切蔬果、水產品及林產品等廠商

為了強化優質農產行銷,農委會建置CAS 幸福團購網,順利的話,明年23月即可啟動團購網,供消費者下單、選購。

農委會統計,CAS 標章推動21年來,通過標章認證的農產品已有6000餘項。
農委會明年規劃將國產鮮奶與牛肉納入CAS驗證類別,預計至民國101年,全台 CAS農產年產值可由目前的新台幣420億元,提高為530億元。

為促進台灣農產外銷中國大陸,農委會96年已向中國大陸提出CAS標章註冊,今年56月又再申請新CAS標章與吉園圃標章註冊,但何時能通過,遲未明朗。

農委會科技處副處長方國運說,作業由中國大陸官方執行,無法預測何時申請通過。

農委會官員表示,海基會明天將率團至中國大陸福州進行的第四次「江陳會」預備性磋商,不會觸及新CAS標章吉園圃標章註冊議題。



轉載自:【2009/12/08中央社/記者楊淑閔】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