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瑞典最大燕麥奶商Oatly進軍大陸

在台灣掀起一股熱潮,並且具有養生話題的燕麥奶商機,近期開始在大陸萌芽。瑞典最大的燕麥奶商Oatly即計畫在大陸建廠,目標在大陸生產、銷售燕麥奶製品,並從大陸市場出口產品。

21世紀經濟報道》指出,Oatly對大陸市場的定位,首先是為數2.37─18歲的在校學生,為此Oatly正與大陸食品部門共同開展一項實驗專案,替北京市兩所小學的250名兒童每日供應特製燕麥奶。

Arne Berge補充說,「大陸目前有『樂活一族』的群體,這也是我們的目標群體。」

對於公司在大陸的長期戰略計畫,Oatly的執行長Jan Johansson表示,有三個步驟,首先是正在實施的市場調研,知道大陸消費者的喜好、口感和體驗等等;第二步就是建廠,找到好的燕麥供應商;第三步就是在大陸設分銷基地。

「對於廠址的選擇,主要是兩點,有燕麥產品供應、有乾淨的水源。」現在看來吉林、河北等地最有可能。

Jan Johansson指出,「如果我們2011年能順利建廠,我們相信5年內,在大陸銷售額就可以達到1.6~1.7億克朗的水準。」這個成績就相當於整個Oatly公司銷售額的50%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