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味全明年在中國大展拳腳

味全1201)明年將在對岸大展拳腳!杭州冷藏事業群二廠確定落腳杭州,公司正積極尋找乳源,切入大陸鮮乳市場。對此,味全董事長魏應充表示,明年味全的冷藏營運據點,將從上海地區拓展至廣州、北京及福建,且麵包廠也將投產;至於乳源問題,他則建議,未來可透過兩岸食品產業,及政府相關單位作協商,開放台商到大陸對酪農業的投資

味全長期以來也一直希望能將台灣經驗切入大陸鮮乳市場,但礙於台灣到大陸的投資法規限制,遲遲無法從事酪農業的投資,目前則只有母集團頂新在杭州擁有自己的牧場,畜養量約5萬頭,但自用都不夠,很難供給味全鮮乳,因此味全若要切入鮮乳市場乳源成了相當重要的關鍵

味全冷藏產品,包括每日C果汁、優酪乳、貝納頌咖啡等,以品牌與技術授權方式,過去由集團的康師傅控股,在中國生產與銷售,康師傅控股為擴大經營面,在中國杭州設立杭州味全食品公司,並設廠產銷。據市調,大陸味全每日C果汁,在華東地區早已打響名號,上海的市占率高達35%以上

魏應充昨(7)日出席經濟部今年最後一波的搭橋專案,由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主辦的兩岸食品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會後,媒體針對康師傅發行TDR是否會對味全現增產生股價排擠效應一事,他避而不答,僅笑說,對於股價沒有研究。

此次的兩岸食品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雙方將在保健食品、麵製品、食品添加劑、乳酸菌、一般食品產業,及兩岸優質食品合作、通路及快速通關等項,由台灣食品產業相關組織團體與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等團體,簽署6分食品產業與科技合作意向書,希望藉此建立合作交流平台。

味全總經理張教華在會議上表示,味全是一個融合食品製造品牌經營的企業,未來的核心策略,最重要的就是經營品牌,第二,就是組織戰力的提升,第三是系統建置以提升經營效益
另外,張教華指出,台灣市場不能跟大陸相比,未來該公司的台灣經驗將朝大陸移轉,同時也將積極朝業務通路發展。


轉載自:【2009/12/08 工商時報林祝菁/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