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灣仔碼頭推湯圓 闢新戰場

灣仔碼頭手工水餃在20075月進入台灣市場,短短一年內便搶下20%冷凍水餃市場,與統一的及第水餃相差不到一個百分點,由於看好台灣湯圓市場的前景,且自許成為中國點心的領導者,灣仔碼頭今年冬至推出湯圓,再闢另個戰場。

據調查,台灣家庭婦女的冰箱永遠都一包冷凍水餃,手工水餃價位比一般水餃大約貴上1.3倍,因此,在灣仔碼頭尚未進來台灣前,台灣水餃市場大都以價格為導向,不過,灣仔碼頭進入台灣後,把整個冷凍水餃市場的餅作大,2007年冷凍水餃商機約有15億元,2008年作到16.5億元,這兩年成長率都達到2位數。

灣仔碼頭的代理商台灣通用磨坊行銷總監鄭幼萱表示,2009年是全球經濟衰退的一年,台灣整體冷凍水餃市場並沒有明顯的成長,仍在16億元左右,倒是高價位的水餃市占則從整體市場的18%增至24%,顯示水餃市場也有M型化的情形,在經濟不景氣,消費者還是願意選擇物有所值的食品。

鄭幼萱指出,灣仔碼頭所用的豬肉有CAS及產銷履歷雙重認證,尤其是麵皮,更是強項,也因此,認為可以介入湯圓市場,在10月推出一波試吃活動,反應相當不錯,在今年冬至正式進軍湯圓市場,主推黑芝麻及花生兩種口味。


轉載自:【2009/12/17 工商時報林祝菁/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