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吳揆:拚生技 四管齊下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明年11成立,政府並將推動「亞洲區域性臨床試驗整合與協合化的策略性評估」計畫,加強區域性合作,兩岸合作鎖定新藥開發及臨床試驗合作,並擴大多邊及雙邊合作。

行政院會昨(24)日聽取衛生署報告「食品藥物管理局規劃與未來展望」,食品藥物管理局是整併衛生署的食品衛生處、藥政處、藥物食品檢驗局、管制藥品管理局的職掌業務,以及醫事處新興生醫科技產品等相關業務,希望建立台灣食品藥物安全管理體系。

行政院長吳敦義指示,衛生署應加強建立風險評估機制,提升藥物審查效率,積極協助發展生醫科技產業,並建立及執行符合國際水準的藥物審查機制。另外為加速生醫產業發展,未來將由衛生署、經濟部、國科會和經建會四管齊下,衛生署由食品藥物管理局協助生醫產業發展、訂定作業規程和協調法規。

經濟部在軟體方面從事設計誘因機制,硬體方面建構臨床前如毒理、轉譯研究等試驗基磐;經建會則負責成立專業的生技創投團隊,透過國發基金投資40%,民間投資60%;國科會在硬體方面,建構研發基礎環境,如蛋白質試量產工工廠、動物中心,軟體方面,整合生技類國家型計畫,虛擬團隊技術服務、專業技術評估機制等。


轉載自:【2009/12/25 經濟日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