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貿協積極協助台灣產品在大陸紮根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貿協)董事長王志剛今天表示,中國大陸對台商而言是重要市場,因此貿協明年將擴大在大陸舉辦展銷會,設置台灣商品街,讓台灣產品在大陸紮根。

王志剛指出,貿協規劃明年將在南京、東莞等大陸四個據點舉辦台灣商品展,後年也維持四個據點,未來將設法持續擴大。

王志剛說,世界各國都投入中國大陸市場,透過台灣在科技上的優勢,大陸當局正與台灣討論要制定兩岸在許多產品上的共同標準,這將是世界最大、最主流的產業標準,對兩岸來說都是有利的;事實上,雙方已經就此接觸了許多次。

王志剛傍晚接受中央社專訪時,做了上述表示。

王志剛指出,中國大陸在不斷發展經濟後,出現諸多問題,因此大陸當局現在提出擴大內需保成長、和諧社會、環境保護三大方向的修正目標,而台灣的地理、科技、人才和產業聚落優勢,正好可以和大陸合作,形成互補,共創兩岸雙贏。

因此,王志剛說,在配合中國大陸擴張內需,及協助台商拓銷上,貿協扮演重要角色,除了貿協先前在大陸設置的五個據點外,又增加了五個據點,並配合大陸發展內陸經濟的政策,從沿海深入內陸,在南京、武漢、大連、廣西南寧設置據點,充當平台,協助台商進軍當地市場。

此外,王志剛表示,貿協也帶領台商在大陸各省舉辦展覽會或採購交易活動,吸引各省組團到台灣採購,例如正在台灣採購的河南省採購團,估計就帶來五億美元的採購訂單。

王志剛又舉例指出,貿協今年九月在南京首次舉辦台灣商品展,引起轟動,獲得7.7億美元的訂單,南京政府除了要貿協每年到南京辦展,還要在當地設立台灣商品街,除了讓台灣商品直接在當地市場販售,在當地紮根,也讓南京的台灣商品街成為大陸其他省分人民到南京的觀光、採購景點。

由於南京台灣商品展聲名遠播,王志剛說,現在已經有15個省分希望貿協也到當地辦展,但貿協現在力有未逮,未來將盡力協助台商擴大到大陸各地爭取市場。

王志剛表示,貿協舉行展覽和採購團,扮演的就是搭橋和貿易平台,希望台商能透過當地大採購商、大通路商,進一步擴大台商的商業機會。


轉載自:【2009/12/17 中央社】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