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荷蘭爆發「羊流感」疫情 逾2300人感染 已有6人死亡

據中通社阿姆斯特丹 16 日消息,在遭到禽流感和甲型 H1N1 流感侵襲之後,荷蘭日前發現另一種新型流感傳播跡象,這種新型流感被稱為「羊流感」。當地媒體稱,至今已經有 2300 多人感染這種流感,並已有 6人因此死亡。

荷蘭的流行病學專家介紹說,「羊流感」也被稱「Q型流感」,它主要的侵襲對象為綿羊和山羊,並能夠通過牲畜傳染給人類。這種流感由病毒引起,能造成綿羊和山羊的自發性流產。不過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這種流感可以在人際間傳播。

據介紹,荷蘭近年來的每個夏天都會有相關的病例報告。不過羊流感在冬天爆發比較罕見,以往的疫情也沒有這麼嚴重。

據荷蘭媒體報導,荷蘭農業部證實,目前受到侵襲的農場大約有 55 358 個,主要集中在埃因霍溫市和蒂爾堡市。據《荷蘭新聞》從農業部獲得的消息指出,將統一宰殺可能染病的綿羊和山羊,大約涉及 1.5萬頭至 2 萬頭,主要為山羊。

香港大公網訊指出,人感染「羊流感」的徵狀為頭部劇痛、出汗、感覺寒冷、肌肉痠痛、心跳緩慢和疲勞。急性流感大約持續 14 天,而慢性流感甚至可能長達2 年之久。而慢性「羊流感」則有可能置人於死地。該流感還有可能引起呼吸及心肺系統的疾病。目前已知的 6 名死亡患者都伴有其他的健康問題。

荷蘭國家公共健康研究院發言人魯爾.考廷奧說,「羊流感」爆發的罪魁禍首是養羊農場的盲目擴張。荷蘭 1995 年時約有 7600 隻山羊,而現在這一數字已增長到 35 萬隻。

對於該疫情的傳播趨勢,相關專家指出,歷史上,荷蘭曾經是印尼的宗主國,因此兩國人員往來十分密集。此次感染「羊流感」的患者中,除了大部分是荷蘭本國人外,還有不少印尼公民。由於印尼衛生部門絲毫沒有相關防範,因此媒體擔心印尼會成為「羊流感」的下一個重災區。目前,其他歐洲國家尚無「羊流感」的病例報告。


轉載自「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