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魏應充:推兩岸互信通關

台灣味全董事長魏應充昨(10)日接掌台灣食品GMP協會理事長魏應充表示,將先推動兩岸互信的通關機制,協助國內食品業者開拓大陸市場。


台灣食品GMP協會昨天改違理監事,選出15席理事、五席監事,再從理事選出五席常務理事,由魏應充、南僑副總裁李勘文、泰山董事長詹岳霖、統一協理盧榮宏、味丹協理謝文慶獲選。接著魏應充獲選為理事長,從味丹集團副董事長楊坤祥手中接下重任。


魏應充表示,將以經營「志業」的態度服務GMP協會與國內的食品業者。兩岸簽署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後,食品產業將產生市場經濟性的重組,對國內食品產業影響很大,他說:「這是機會、也是威脅。」他希望藉由食品GMP協會的努力,協助國內業者化威脅為機會。


國內多數食品業者普遍侷限在台灣市場,簽署ECFA後,大陸的商機更大,台灣食品業有人力資源與技術的優勢,應鎖定廣州、福建等沿海市場,積極擴充版圖。


轉載自:【2009/11/11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