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平價咖啡大戰 新口味搶市

一年賣出3000萬杯咖啡麥當勞,最近更換美式咖啡配方,找來國際級咖啡達人Kenneth David協助,上市前做了市場調查,不但風味不輸連鎖咖啡店,連超商咖啡也被比下來,18日起連續3天早餐時段買一送一,搶新品上市的買氣,肯德基則以全時段續杯半價因應。


麥當勞表示,2006年全面更換阿拉比卡豆之後,咖啡銷量2年來成長50%以上,去年銷售超過3000萬杯。麥當勞找來全球咖啡評艦創辦人Kenneth Davids參與調配新品,最後以酸度較低、口感圓潤的巴西聖多斯咖啡為基底,再加上酸度略高的哥倫比亞咖啡、花果香味較重的薩爾瓦多咖啡組合而成,比起原先美式咖啡的口感,酸味降低,口感更順8oz售價30元。


連鎖咖啡市場一年約有100120億,年平均成長率為15%20%便利商店約占4成。超商咖啡拿鐵最受歡迎,而速食業則以美式咖啡最熱賣。


7-ELEVEN表示,CITY CAFE也是採用阿拉比卡豆,熱咖啡採用瓜地馬拉薇薇特南哥產區的豆子,冰咖啡則選用哥倫比亞安地斯山脈的豆子,熱咖啡有堅果香氣,冰咖啡有太妃糖風味。中杯12oz美式咖啡冰咖啡都是35元,目前自帶杯子可省3元。


全家最近集中火力搶攻咖啡市場,上市前3天買一送一創下140萬杯業績,接續推出的第2杯半價將持續到月底,10天內也賣出百萬杯。


轉載自:【2009/11/17 中國時報陳大任/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