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98年青年創業博覽會北區in新莊運動公園之二

精彩的節目之後,晴朗的週日午後、更為熱鬧的場面也拉開序幕。因為週日安排的活動更多,所以大會提早在中午12點左右就開始,以每30分鐘的間隔就有1組藝人上台演出,也將今天的人氣引爆到最高點。

藝人表演就在國寶級的鼓陣聲中展開,首先是COLOR的表演。


緊接著是豐新鮮羊乳的好康大放送:


豐新鮮羊乳有獎徵答搶答開始,下一位幸運得主是誰~?


大小姐兩位小朋友可愛逗趣的演出:



還有夏宇童TANK等藝人的表演,可惜烘焙熊有工作要忙,沒辦法拍下他們精彩的演出。不過在熱鬧的活動結束之後,真正的檢討才要開始,展示會正好是絕佳的試金石,可以窺見一個法人企業在直接面對消費者時,如何把握機會去呈現出自己的面貌與風格。

展示會這樣的場地要做的事情有三件:
1.公司產品與品牌的露出;
2.建立起消費者使用產品的情境(使用服務);
3.在當地區建立起初步的風評或口碑,尋找各式各樣合作機會。
在這樣的前提之下,配合大會主題的營造,其實還要把人氣與注目度設法引導到自己的攤位上。以提供食品商品這類型的服務來說,最理想的人氣導入方式可以是以下幾種方案→
a.運用強烈的感官刺激引起注意力,如鮮明醒目的陳設(高、大、強對比),背景音樂的主題,香味、嗅覺的強烈刺激...等。
b.試吃品的分送。
c.降低初次消費的門檻。

分析這次展示會我們之所以能有3萬多元的現金收入,只因為我們符合上述原則,做對了3件事→把羊咩咩放在最搶眼的位置(視覺刺激,吸引駐足、有帶小朋友的人群,目標導入)→快速主動分送試喝品,引起消費者的正面觀感→降低初次消費門檻,羊乳產品全部50元2瓶,1個銅板就能產生產品使用的經驗。

當然在展示會上我們希望的第一目標是當地區品牌印象的建立,零售營業額只是次要的目標而已,不過達成的交易筆數越多,對於日後開發當地市場時也有幫助。所以在這樣前提之下,我們還有許多需要加強的地方:
1.場地佈置的質感要再提升,要呈現出專業、牧場意象、品質、天然穀物等印象陳列。
2.羊咩咩的使用再提升,栓在樹上要比關在籠子裡好的多,結合狗屋與人工草皮可能更好。
3.企業精神的有關背景音樂、影像、影片呈現。
4.產品香氣的表現方式、產品應用的食用方式是否能再多樣化呈現。
5.現場訂單建立方式是否能簡化,減少資料填寫時間,並搭配贈品。

所謂見賢可以思齊,多多參加這樣的活動可以增加經驗值,特別是在這麼用心經營的團隊努力之下,讓大家都能成果豐碩、滿載而歸,值得鼓勵--
力譔堂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本日所有活動照片: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