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富康農場搬遷


先生說,富康農場要搬家了,在新建物完成之前,得先到附近的鐵皮屋窩上好一陣子。這個下午,我們品嘗了許多郭先生由日本帶回來的商品,整個下午嘴巴都沒停過。我突然回想起幾年前,還在堂哥公司上班的時候,與姐夫拜訪益欣蛋糕的賴老闆,吃了3天賴老闆由小樽、東京地區等名店帶回來的土產。

從事食品業以來,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很有口福的人,能比一般人品嘗來自世界各國的特色食品。上輩子我可能燒了不少好香,能讓我認識這麼多同業的朋友,現在的我越來越珍惜這種緣份,如果不是這些朋友們的關愛,我現在可能還是一個目中無人、眼光短淺的小小研發。

趁著先生忙進忙出的空檔,我到處照了相片,希望能給這個地方保留一些過去的回憶。掛在屋簷的紅燈籠、遮蔭避雨的大龍眼樹、以及圍牆外的雞群,這些都是都會區難見的景象,動工之後,可能也好一陣子看不到了。




圍牆外的雞群有了新的鄰居,一群虎斑小貓剛剛融入牠們的生活。聽說,日前一隻流浪的母貓在附近生下一窩小貓,看見這塊地上有吃有住也移居過來。小貓們耐心等著雞群吃飽,然後依著家裡的輩份輪流用餐,還沒輪到的就先在一旁候著。這付雞貓和平相處的模式倒是挺有趣的,也許牠們早已明瞭彼此尊重的道理。




雖然我不知道自己幾歲能退休,但是我多麼希望退休後能過著這樣閒適的農莊生活,樂天知命、自給自足,不用再跟別人勾心鬥角。也許還能靜下心,練起一手好書法,到時候我要送給每一位朋友「真誠」二字,來感謝你們的支持。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