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本土沙茶醬搶登陸 華南華北通吃


國內最大沙茶醬品牌「牛頭牌」,這幾年積極轉型,希望不僅是沙茶醬的代言人,更希望能搶做台灣最大的醬料公司,生產基地在台南的好帝一食品(牛頭牌)副總林志穎表示,該公司開發多項新產品,同時也建構新的銷售通路,尤其是大陸市場,從今年起,已將該地區代理權收回自己銷售,營運範圍也將從原本聚焦的華南地區擴展至華北。


翻開牛頭牌歷史,好帝一食品從台南縣新市鄉起家,已有51年的歷史,創辦人為劉來欽,由於他與兒子均屬牛,所以把沙茶醬品牌取名為牛頭牌,而目前董事長則由女兒劉貞秀擔任。這幾年,牛頭牌積極參展,爭取曝光機會,此次也參加高雄食品展,現場詢問度相當高。


據統計,國內沙茶醬一年的產值高達十幾億元,而「牛頭牌」儼然就是沙茶醬的代名詞,在家用沙茶醬市場,牛頭牌占了九成,而連鎖火鍋、餐飲店,牛頭牌則占了四成。林志穎表示,海外地區只要有華人的地方,尤其台灣人聚集的地方就有牛頭牌沙茶醬,在美國、加拿大、澳洲…等地,都看得到牛頭牌的足跡。


林志穎表示,天氣愈來愈冷,吃火鍋人口也會增加,沙茶醬的銷量大約會較一般季節成長23倍,有時還會高達4倍之多,不過,外界常以為該公司只做沙茶醬,其實像炸醬、XO醬、燒烤醬等都有生產,未來希望達成台灣第一醬料公司的目標。


另外,林志穎指出,沙茶醬在台灣已呈現飽和狀況,牛頭牌必須要往外開拓新的市場,過去大陸地區採代理商制,今年該公司特別收回代理權,自己介入經營,而過去主要以華南地區為銷售戰場,今年則拓展其他地區,同時積極參展,增加曝光度及知名度,尤其在9月的南京台灣名品展裡,造成極大的迴響,目前已經在上海、東莞、北京設立辦事處,近期也會在泉州再設一個據點。


轉載自:【2009/11/06 工商時報林祝菁/高雄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