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卡夫想吃吉百利 遭回絕

美國食品業龍頭卡夫食品公司(Kraft)9日維持原始條件,出價98億英鎊(160億美元)對全球第二大糖果集團英國吉百利公司(Cadbury)發動敵意併購,但遭吉百利董事會正式回絕。


卡夫提議以300便士現金和0.2589股卡夫新股,換取1股吉百利股票。按上周五的收盤價計算,吉百利每股價值717便士,比目前的價格低6%。


發動敵意併購意味著卡夫將直接訴諸吉百利的股東。按照原始條件,卡夫9月首次開出的併購價碼是102億英鎊,相當於每股745便士,但吉百利的董事會以出價過低拒絕。消息公布以來,卡夫的股價持續走跌,原先提出的併購價碼也跟著縮水。


吉百利董事長卡爾(Roger Carr)在聲明中表示,卡夫二度提議的每股價格大不如前,也低於吉百利目前的股價,完全無法提升這樁交易的吸引力,因此董事會已斷然回絕。據了解,董事會有幾名大股東在背後撐腰,他們接受的底限是850便士。


卡夫董事長兼執行長羅森菲德(Irene Rosenfeld)說:「我們仍深信雙方結合能創造策略優勢。我們也認為這項併購提議能提供吉百利的股東和公司本身最直接的長期價值。」


外傳羅森菲德對收購吉百利志在必得,但並非不惜一切代價。上周她曾表示,她對吉百利會「有所堅持」,可是不會拿公司的股利冒險。她說:「不管有沒有併購吉百利卡夫的定位都很穩固。」


如果卡夫吉百利順利完成合併,將躍居為年營收至少500億元的全球糖果業龍頭。卡夫目前是美國食品業龍頭,擁有包括奧利奧(Oreo)、麗滋(Ritz)和Milka巧克力等品牌,在全球糖果巧克力市場的市占率名列第四。




轉載自:【2009/11/09 世界日報財經新聞組綜合9日電】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