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2008 Chile MAPU Cabernet Sauvignon

這是烘焙熊第一次特意購買的酒品,算不上趕時髦、也不是貪杯,只是突然覺得自己需要多開發一下感官品評的區塊,所以找上葡萄酒這領域。葡萄酒是很具歷史的飲品,許多人們窮極幾個世代仍無法掌握全貌,相信對於豐富感官品評的能力很有幫助,更希望藉由葡萄酒能好好滋潤我貧乏的感性體驗。

以下為引述自「」的產品說明:
智利寶龍瑪普卡本內蘇維翁紅葡萄酒Chile MAPU Cabernet Sauvignon
酒精濃度:13.50%
容量:750 ml
購買地點:橡木桶洋酒三重三和店
購入價格:456
特色:酒體厚實開放,出色的單寧引領出黑嘉麗軟糖、胡椒、覆盆子、甘草等豐沛香氣。後韻充滿新鮮果香。可即飲享用,其優秀酒質亦擁有陳年實力。
葡萄品種:由100%單一品種卡本內蘇維翁釀造而成。
特別的是,在智利只要單一品種的葡萄超過75%即可稱為單一品種葡萄酒,此酒為100%單一品種更可見寶龍菲力浦的精緻高超的釀酒技術。

單寧:★★★★☆
香氣:★★★☆☆


烘焙熊品評心得:這支酒對於我的最大目的在於瞭解何謂「卡本內蘇維翁Cabernet Sauvignon」?顏色是但容易透光的紫色,液面邊緣的光暈很淺,大約是3mm左右;在香氣表現方面並不強烈,頭香是淡淡的黑醋栗、熟果皮味;酒入喉後、首先是鮮明的果酸味輕柔地滑過唇齒間,緊接著帶出混合莓果、葡萄果肉的風味;後味是伴隨酒精感覺後,口腔充滿紅葡萄果皮的香氣。

很有趣的是竟然感覺不到「澀口」的感覺,容易入口、很清爽,直覺就像是品嚐高級無糖果醬那種「煉製」過的風味,分子細緻,或許因為是2008的酒還很年輕吧。酒體倒不如產品介紹說的那麼濃厚,喝起來輕一些,不知不覺就把一大杯給喝完了

喝起來的感覺很開胃,與穀類、小麥或硬式麵包的口感很契合,伴隨粗糙穀物的咀嚼感相當協調。但是烘焙熊覺得這支酒並不適合搭配乳酪或比較有油脂的食物,被油脂包覆的味蕾會像是喝酸掉的果汁。

價位方面個人是覺得高了些,直覺在其他通路應該可以找到比較實惠的價格,如果在300/瓶以下我應該會常買。在門市看到每個週五六日可以試飲的訊息,4月份是,這應該是快速累積品評經驗的好機會。

酒標


2 則留言:

小米 提到...

耶~記得你說喝紅酒是要增加「感性體驗」,我正期待你的感性體驗是如何表現?怎麼看完了大作之後,仍然是那個理性到想讓人站起來鼓掌的烘焙熊?

烘焙熊 提到...

我覺得自己的個性蠻像神之雫裡那個「遠峰一青」,就算是感性體驗、也非得拆解每一個感覺的來源,不清不楚的感覺很難受的。

我真的沒辦法喝到好酒之後,還一直在那邊「噢~噢~噢~」的叫個不停...。
http://img.f.hatena.ne.jp/images/fotolife/m/motezemi/20060617/20060617233909.jpg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