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元祖張秀琬 創「情境」賣水果

元祖食品董事長張秀琬是屏東人,日前她回台與屏東科技大學,簽約策略聯盟,讓人對這位女強人留下深刻印象,10多年前就到大陸打拚,目前娘家還在屏科大對面,她認為現在市場競爭是比「情境」,「要創造情境,還是台灣人比較厲害」。


57歲的張秀琬最近回到屏東,透露對家鄉的情感,她說父母原是台中人,在她3歲時搬到屏東,她是屏東高工電子科畢業,成長階段都在屏東,沒想到後來投入食品業,而且遠赴大陸發展。

這幾年屏東縣政府與元祖食品在大陸的據點合作,把台灣頂級水果行銷大陸,她回家鄉才發現娘家附近種滿了本地最可口的鳳梨,「原來台灣的寶就在眼前」,今年元祖預計銷售900噸台灣水果到大陸。

她說,大陸民眾習慣把各式不同水果裝成一大籃,但台灣水果各具特色,「不適合全放在一籃」,因此台灣水果運到大陸後,必須另行包裝,展現水果原味與特色,「這就是一種情境的創造」,張秀琬說:「價錢不是問題,價值才是最重要的」。

元祖食品主要鎖定年節的精緻禮盒市場,成立台式食品烘焙研究所,並與屏東科技大學策略聯盟,希望運用更多台灣的點子,為產品加值,她認為台灣人的創意較有優勢,打算多挖掘這方面台灣人才。

張秀琬說,以前公司是鎖定年節送禮的消費者,未來則是要靠創造情境,培養365天的客人。


2010/04/06 聯合報╱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