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精緻健康台灣美食 揚名華人圈

台灣食品在海外相當具有競爭力,外貿協會昨天表示,這次台灣參加新加坡國際食品展,主題為「安全、美味、健康」,台灣知名品牌的鳳梨酥、醬油、水果都以精緻禮盒包裝,吸睛度百分百。


貿協表示,這次參展的產品包括休閒食品、飲品、健康食品、葡萄酒、米穀製品、茶葉、冷凍調理食品、冷凍水產、新鮮蔬果、調味料、蜜餞,等加工食品。

貿協表示,台灣對新加坡主要出口食品為烘製糕餅、生鮮冷藏蔬菜、生鮮冷藏水果、果汁、花卉及其種苗、砂糖、魚類及其製品(水產鮪魚、鯖魚、旗魚等)、茶葉等。

貿協分析,台灣食品工業發達,產品眾多,新加坡華人眾多,消費能力強,口味與我相近。當地進口商都認為,加強促銷加工食品出口至新加坡,改善產品包裝及標示,並傳達台灣優質食品意象,只要品質好,即使價格貴一些,在良好的包裝以及強力促銷之下,都能為市場所接受。

貿協指出,這次參展,台灣的食品業最大特色就是豐富性夠、涵蓋層面廣,又具地方特色。舉例而言,光參展的水果、農產品及其加工品就令人眼花撩亂,包括「薌園公司」展出臺灣各地名特產鳳梨酥、太陽餅;「全久榮公司」展出高粱酒「飄逸公司」展出的台灣茶;「眷村公司」展出芭樂、椪柑、鳳梨釋迦、水梨、葡萄、柳丁;「宏宇公司」展出愛文芒果乾等,產品多樣性強。

其次,貿協指出,台灣食品承襲了中華文化的傳統,注重品牌的歷史及精神,但又加入創新概念,使產品形象獨具一格。像這次參展的「萬家香公司」的調味醬、「小磨坊公司」的香辛料、「乖乖公司」的孔雀餅、「得意中華公司」的豆干、鐵蛋、「台灣伊莎貝爾公司」的中式糕點、節慶禮盒,都是台灣知名品牌,也在華人世界有一定知名度。

另外,貿協表示,台灣食品加工、包裝工業進步,又擁有食品質量安全相關認證資格HACCPCASGMPHALAL等,不但安心又具行銷能量,保證在海外具一定競爭力。


2010/04/21 聯合報╱記者朱婉寧/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