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2008 BLUE NUN CABERNET SAUVIGNON

酒精濃度:13.50%
容量:750 ml
購買地點:大潤發-內湖二店
購入價格:369元(99/04/19
烘焙熊品評心得:入口前的香氣是Cabernet Sauvgnon品種一貫的淡雅清香;剛入口時是鮮明的果酸引出細緻的香氣與莓果滋味;入喉之後,細緻的酸味慢慢帶出少許的單寧果皮味。

與美國牛肉一起吃,肉汁完全蓋過Cabernet Sauvgnon的風味,雖然爽口、卻沒辦法良好地提升雙方的風味。不過這款BLUE NUN CABERNET SAUVIGNON的酒體比2008 Chile MAPU Cabernet Sauvignon濃厚些,也少了許多橡木捅的「槽味」,順口與嗜口性大增。
註:不吃牛肉的朋友,可以到新一代的全聯超市,購買「宜蘭櫻桃鴨胸肉片」,每盒68/盒,有著不輸牛肉的多汁與鮮嫩。


甜味:★★★☆☆
單寧:★★★★☆
香氣:★★☆☆☆
酸味:★★☆☆☆
濃度:★★★☆☆



開瓶醒酒90分鐘之後
甜味:★★★☆☆
單寧:★★★★☆
香氣:★★★★☆
酸味:★★★★☆
濃度:★★★☆☆


酒廠品牌介紹「藍仙姑Blue Nun」:傳承德國2000年釀酒歷史中古世紀修道院修女釀酒圖酒標,訴說堅持傳統釀法的品牌格調。包裝創新、大膽結合法國波爾多藍色高質感葡萄酒瓶,固守傳統精神,釀製古典、優美的葡萄酒,同時不忘與時推移的創新改革。 今日Blue Nun已成為產品多元、最值得信賴的德國葡萄酒第一品牌。

藍仙姑由西賽酒廠創立於1921年,1955年與萊格酒廠合併之後,將葡萄酒家族更臻於完善,甚至將觸角遍及西班牙和智利等葡萄酒大國,釀造出多款別具地方特色的葡萄酒。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