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2008 BLUE NUN MERLOT

酒精濃度:13.50%
容量:750 ml 
購買地點:大潤發-內湖二店
購入價格:369元(99/04/19
葡萄品種:100梅洛MERLOT
搭餐建議:溫和的單寧和莓果香適合搭配較豐厚肥腴的食材:成熟風味的乳酪(如:Camembert),與野菇、馬鈴薯泥一起烹調的野味,香料豐富的燉牛尾,以及小牛肉等。

烘焙熊心得:入口前就有濃郁的香氣,伴隨單寧的果皮味撲鼻而來;剛入口時是單寧的澀口味引出淡淡果酸與香氣;而入喉之後,原本充斥口腔內的澀口味,全轉成芳醇的風味。


與多汁的牛肉一起吃,能引出肉汁與組織間鮮明的口感,適度的動物油脂填補了澀口的感覺,把兩者的風味又提升好幾成。
註:不吃牛肉的朋友,可以到新一代的全聯超市,購買「宜蘭櫻桃鴨胸肉片」,每盒68/盒,有著不輸牛肉的多汁與鮮嫩。


甜味:★★☆☆☆
單寧:★★★★☆
香氣:★★★☆☆
酸味:★★☆☆☆
濃度:★★★☆☆


酒廠品牌介紹「藍仙姑Blue Nun」:傳承德國2000年釀酒歷史中古世紀修道院修女釀酒圖酒標,訴說堅持傳統釀法的品牌格調。包裝創新、大膽結合法國波爾多藍色高質感葡萄酒瓶,固守傳統精神,釀製古典、優美的葡萄酒,同時不忘與時推移的創新改革。 今日Blue Nun已成為產品多元、最值得信賴的德國葡萄酒第一品牌。

藍仙姑由西賽酒廠創立於1921年,1955年與萊格酒廠合併之後,將葡萄酒家族更臻於完善,甚至將觸角遍及西班牙和智利等葡萄酒大國,釀造出多款別具地方特色的葡萄酒。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