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首家MIT生活館揭幕

經濟部於日前假台北遠東愛買大直店舉辦「因應貿易自由化經濟部產業輔導團誓師大會」活動,由經濟部施顏祥部長帶領20個財團法人研發機構,宣誓願意參與協助弱勢產業升級轉型的輔導團隊,並與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及跆拳道國手蘇麗文,為全台第1MIT標章驗證產品示範專賣店-MIT生活館」揭幕。

施部長在開場時指出,貿易自由化是全球的趨勢,地球也越來越平,台灣在10年前跨入貿易自由化,今年政府正積極與大陸簽訂ECFA(兩岸經濟協議),未來將與更多國際夥伴簽署FTA(自由貿易協定),故打開市場不但能讓好的商品引進,更能讓台灣製造的好品質商品有機會行銷全球。

施部長說,此時政府有責任採用各種方法,協助弱勢傳統產業者升級轉型,政府自今年起將投入為期10年約新台幣950億元的支援,此外,同時集結國內一流專業財團法人研發機構的能量,組成「因應貿易自由化經濟部產業輔導團」,從研發、設計、生產、物流、行銷、產品檢驗、市場拓展等各個環節,來全面協助產業升級轉型。

經濟部自去年底已開始推動MIT微笑標章品質驗證制度」,目前納入該驗證制度的已有11項產業,而通過驗證的MIT產品品項約達4,400項,今年底預計可達1萬項,目前經濟部除在重點賣場外商店街設置MIT標章驗證產品示範專賣店,今年將開設5家以上「MIT生活館」,未來更將結合不同通路及行銷管道為MIT產品找出路,最終目的在於讓消費者買到的MIT產品必定是「安全、健康、值得信賴、物超所值」的。
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網站http://www.mittw.org.tw/


轉載自:2010/4/27 【工商時報/陳富瑩】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