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速食麵發明人之子提願景 要變健康麵

速食麵問世逾半世紀後,速食麵發明人之子安藤宏基指出,現在應該把高熱量、高鹽的速食麵革新為健康食物,以吸引健康意識日益高漲的顧客。

日清食品公司執行長安藤宏基日前在世界速食麵高峰會上說:「麵食產業的進化非常重要。」世界速食麵高峰會上周在吉隆坡召開,由安藤宏基擔任主席,來自近50國的代表齊聚一堂討論速食麵的未來,議題包括以低鹽吸引具健康意識的消費者、樹立更高的環保標準、以及加強宣揚捐贈麵食給災民的企業社會責任。

安藤宏基指出,速食麵產業面臨的最嚴峻挑戰,是減少鹽含量,「我們必須逐步減少速食麵中的鹽,因為我們的長期客戶喜歡當前口感,我們不能一下減少太多鹽」。

自安藤百福於1958年推出世上第一項速食麵產品「雞汁拉麵」以來,速食麵便一直廣受歡迎,但消費者也開始憂慮速食麵熱量高又缺乏營養。

製造商為安撫消費者的不安,近年相繼推出號稱有益健康的產品,包括日清的「輕杯麵」,透過將麵身噴灑最少油的方法,取代傳統炸煮麵身的製作方式,將含油量降到一般泡麵的三分之一以下。

雀巢旗下的馬來西亞最大速食麵製造商Maggi也推出Tastylite湯麵,以全麥製成。雀巢星馬地區執行總經理穆罕默德指出,隨著多數製造商日益注重速食麵的安全與營養等問題,消費者的負面觀感也應改變。

安藤宏基指出,透過改善通路,速食麵可到達更多地方,達成「世界食物」目標。目前全球速食麵市場共約250億美元,其中亞洲約占80%,為最大市場。他認為,不久後全球速食麵銷售量將可從去年的920億包增加到每年1,000億包。


轉載自:2010/04/27 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