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奈米食品或化妝品 都是假的

市面上隨處可見「奈米」產品,消費者無從分辨真假;甚至標榜「奈米」的食品、化妝品,價格還比同類商品更貴,其實都已違反商品標示法。衛生局技正姜郁美表示,一周內將全面稽查北市大賣場、量販店所有標示「奈米」商品,未符合規定涉誇大不實者,將處以罰款並要求業者下架。

去年北市稽查違規奈米化妝品42件,食品有2件,均已處分。

台北市議員林國成說,「奈米」是長度的單位,業者利用民眾不懂,打著奈米做宣傳,價格水漲船高。 他日前走訪賣場,發現有奈米面膜、奈米洗面乳、奈米鈣片、奈米酵素咖啡等,商品琳瑯滿目,外包裝標示卻沒有任何「奈米」證明。

議員陳政忠說,經濟部工業局成立「奈米標章網站」,對奈米有嚴格的定義,並推出「奈米標章」,通過該網認證的企業及商品,才是「正港」的奈米商品;目前約有15400餘種,但皆屬工業商品,如塗料、家電、紡織品等,沒有任何食品或化妝品。


2010/04/13 Upaper╱記者陳志豪】

1 則留言:

人文覺思、科技學思、社會省思...... 提到...

您好!
凡識書屋於今年九月推出的新書為《破解養生的迷思——國際級學術研究中的保健品真相》。這本書中的科學論述大舉顛覆了一般保健食品的正面立論,特別引用許多國際知名期刊的研究報告,著重其功效的評論,並加強理論的闡述,以供讀者檢驗作者所言是否正確無誤。本書對保健食品的評價分為五個等級,及格的標準是以日常均衡、多樣化的飲食作比較;總計本書所分析的59種產品中,0顆星的有7項,1顆星的有22項,2顆星的有20項,3顆星的有7項,4顆星的有3項。換句話說,超過八成的產品都屬於沒有服用價值的這一類。歡迎您前往凡識書屋部落格http://vansbookclub.blogspot.com閱讀相關資訊。祝
平 安
凡識書屋 敬上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