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校園點心飲品販售缺失 常見無CAS、GMP

教育部去年起訪查了121所高中職校園販售食品狀況,當中最常見的缺失是:飲料和點心不具CASGMP認證標誌,以及冷凍、冷藏櫃沒有適當紀錄。其中又以沒有CASGMP認證標誌最嚴重,121所學校中,67有這類情形。

校園是學生每天生活最長的地方,除了每天的午餐之外,還有住宿生和夜校生都必須在學用早晚餐,去年三月起,教育部邀請專家學者和高中職營養師到各校合作社、餐廳廚房,考核校園食品販售、餐廳廚房衛生,去年共訪查了121所高中職。 

結果發現,校園食品販售最常出現飲料、點心不具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CAS)或食品良好作業規範(GMP),冷凍櫃沒有適當紀錄。其中67學校販售的飲品、點心不符認證標章規定,教育部中部辦公室科長韓春樹強調:「這不是全面的,只要有一項食品不符規定,就不合格。」像是,一般早餐店、豆漿店自製的豆漿饅頭,不像食品公司有完整包裝、不符合CASGMP認證標誌,學校如果販售,就不符合教育部規定。 

而餐廳衛生部分,則是食品沒有依規定儲存,如冷藏應保持7度、冷凍零下18度以下,生熟食完全區隔,避免相互污染,以及餐飲從業人員每年沒完成衛生講習訓練8小時。教育部表示,學校經過輔導後,都能改善缺失,訪查計畫預計在100年全數完成。


2010/03/01中國廣播公司 陳映竹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