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10元雪糕1元水餃 路邊冰櫃攤 小本賺Money

「賣冰吆!」路邊傳來一聲吆喝,這個透心涼的行業,正以驚人的速度在大台北地區擴展。繼雙葉食品前年推出「十元阿奇儂雪糕」寫下銷售紀錄之後,包括經營百吉、明治品牌的台隆集團及小美、雅方食品,也紛紛投入街頭賣冰行列。不分寒暑,路邊冰櫃儼然已開創新一波的經濟奇蹟。

投入十元冰品攤販行列的阿輝說,到底是地球暖化、天氣越來越熱,或是不景氣之下大家能省則省的緣故?他沒有特別去研究,只覺得買便宜冰品的人變多了,他憑著這種直覺,在中和賣起冰來了。

阿奇儂打響名號 百吉等跟進
不少人和阿輝一樣想法;「第一賣冰,第二做醫生。」這句台灣俗諺,更普遍成為他們勉勵自己冰中淘金的座右銘。

「來喔!來喔!阿奇儂雪糕只要十元,一盒五支五十元!」雙葉食品前年首度突破傳統超商、量販店限制,增加流動攤販通路,一個冷凍櫃、一張斗大寫著阿奇儂雪糕十元的招牌,就在街頭做起生意,果然掀起搶購熱潮。

低價策略奏效,雙葉食品今年再接再厲,除了阿奇儂雪糕,也賣起由知名造型師鄭健國(Roger)代言的傅媽媽冷凍水餃,一顆只要一元,主打的是「俗俗賣」。和一般量販店、超市的水餃相較,雖然份量小,但價格少一半,希望吸引婆婆媽媽、外食族青睞。

冬夏兩頭賺 雙葉賣過羊肉爐
流動攤販小賴說,目前買阿奇儂雪糕的人占多數,但順便買一元冷凍水餃的也大有人在,生意還不錯,水餃、冰品有三成利潤,平均每個月下來,有四、五萬收入。上班族阿明則說,水餃一顆一元,雖然總覺得太小顆,但一包一百顆不過一百元,多吃幾顆也會飽,划算的很。

雙葉經理陳安指出,阿奇儂雪糕夏天熱賣,但冬天就沒戲唱,基於淡旺季平衡,去年冬天起,雙葉也嘗試在路邊攤賣起平價的冷凍羊肉爐調理包、蛋餅,但生意未如預期,最後決定主攻冷凍水餃。

陳安還說,除了超低價一元水餃,流動攤販未來也將賣每顆要價四元、餡料更為豐富的傅媽媽冷凍水餃,他信心滿滿表示,街頭賣冷凍水餃絕對是未來趨勢。


轉載自:【2010/03/21 中國時報/潘杏惠/北縣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