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早餐雙雄 找青年加盟

國內兩大台式外帶早餐品牌麥味登與拉亞漢堡,積極爭取年輕創業客投入加盟行列。麥味登藉由當紅的facebook網站展開宣傳活動,將推出升級版新店型拉亞漢堡則規劃全日型餐飲,將早餐延長至午晚餐,企圖爭取新創業族群。

麥味登全台店數約1,500間,是國內連鎖數量最多的台式外帶早餐品牌,近幾年品牌換裝升級逐步完成,以新型態的早午餐爭取到不少創業族加入。

經營麥味登速食早餐鎖品牌的超秦集團總經理卓元裕指出,近半年來創業需求增加,但最後實際開店的卻未成正比成長,主要因素是欠缺足夠的資金。

卓元裕表示,麥味登過去的加盟金約五、六十萬元,去年降到39.9萬元,吸引許多首次創業族。去年底的台北加盟秋季展,更創下展場簽約數近300筆的記錄。也預備於即將在5日舉辦的2010年第11屆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春季展中,爭取新加盟族群。

麥味登為爭取年輕客群,今年更透過facebook大玩行銷,如與高人氣的線上遊戲開心農場合作,可在農場裡增設麥味登的攤位。同時推出麥味登吉祥物七小幅,循著超商公仔行銷手法,拉近與年輕客群的距離。

成立七年的拉亞漢堡以新秀之姿緊追在後,去年推出新品牌城市快克、主打外帶西式速食概念,頗吸引年輕創業族;今年則主打全天候餐飲,不只將早餐營業時間拉長到下午茶,還可延長到晚上。

拉亞漢堡總經理徐和森說,許多年輕創業族不甘只做早餐,希望能開小型餐飲店,但因初期投入資金有限。隨著生活型態改變,早餐店營業時間也跟著拉長,在人潮聚集的住辦商圈,就適合開全天候的店型。

拉亞漢堡以平價美式早餐崛起,目前店數超過60家,今年預估可增加150家店。拉亞漢堡以培果、美式漢堡等差異化早餐與同業區隔,迅速擄獲年輕創業者,每年以新增百店的速度展店,緊追老字號的麥味登。


2010/03/02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