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廢光碟碎片 製嬰兒奶瓶

當外界都聚焦在大陸的食品安全,「黑心包裝」往往被外人忽略。
早在○一年,中國國際包裝協會常務副會長董金獅就投身揭發食品包裝的「隱形毒藥」事業。

董金獅告訴中國青年報,他看過有工廠把廢舊的光碟粉碎、用硫酸清洗、晾乾後,工人就在這些塑料碎片的地面上踩來踩去。最後這些塑料碎片竟然被製作成嬰兒奶瓶。
甚至,他曾經在一家用回收紙漿製造丟棄式紙杯的工廠發現,紙漿池裡竟然有衛生紙留下的血跡。

去年底,中國衛生部明確規定「可用於食品包裝材料的物質名單」、禁止用於食品包裝材料的物質名單。很多工廠卻以「沒聽說」為藉口,仍然堅持生產「黑心包裝」。還有些地區的工商、質監部門,也推自己「不知道」。

出身中國中科院環境化學專業的董金獅,在經過幾次的「震撼教育」後才恍然大悟,非法工廠遠比課本上教的環境知識複雜許多。


2010/03/25 聯合報╱記者林琮盛/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