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7-ELEVEN 地瓜牛乳、哈蜜瓜牛乳、水蜜桃牛乳

這是最近在7-11上市的新鮮屋產品,400ml的包裝售價為28元,這系列有「地瓜牛乳、哈蜜瓜牛乳、水蜜桃牛乳」三種口味。比較特別的是-雖然名稱都有「牛乳」二字,可是卻是採用奶粉還原方式製作(哈蜜瓜牛乳與水蜜桃牛乳口味有使用生乳),這可能是因應近兩年國內生乳供應不足,所採用的市場產品策略。
哈蜜瓜牛乳→CNS 3057標準的調味乳。
水蜜桃牛乳→CNS 3057標準的調味乳。


地瓜牛乳這支產品的調性比較接近原來的「統一陽光山藥薏仁豆奶」這個類型,屬於比較高濃度的調味乳類飲料。在調味上特別一提的是,有別於其他根莖類素材偏重澱粉質地的表現,而是使用鮮奶油來增加整體風味滑順感、與尾段風味的殘留感。
地瓜香料的選用與地瓜泥的搭配很好,將烤地瓜頭香具有的梅納反應甜香表現出來,而隨著中段入口之後風味漸強,彷彿有隨時都能吃到地瓜的感覺、頗具真實感。


哈蜜瓜牛乳的調性類似瑞穗的果汁牛奶類型,就是原汁+糖(漿)+生乳的傳統調味乳結構。香料的選擇還不錯,有把哈蜜瓜果肉的感覺表現出來,不過在最尾段香氣結束的後味,有股淡淡的揮發性溶劑味,這部份如果能修飾掉可能會更好。


水蜜桃牛乳雖然接近瑞穗的蘋果牛奶類型,不過酸味更強、而且是使用檸檬酸而非乳酸來表現酸味。一入口的酸甜口味搭配香料,充分呈現出水蜜桃果肉多汁的感覺。以調味乳來說是很有趣的類型,非常建議試試看。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