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百事可樂吹健康風

英國金融時報周日報導,面對國際間呼籲食品大廠採用更健康配方的壓力不斷加增,百事可樂周一宣布:計畫在10年內將其暢銷食品中的鹽、糖、脂肪成份減少四分之一。

百事可樂為美國食品巨擘,除了百事可樂飲料之外,另擁有Frito-Lay和桂格(Quaker)等知名品牌,該集團計畫在2015年以前把其食品中的鈉含量較2006年減少25%,並擬於2020年以前將糖、飽和脂肪同樣減量25%,另增加全穀物(whole grains)、水果、蔬菜、堅果、種子和低脂乳品的成份。

包括ConAgra、卡夫以及康寶(Campbell)等其他美國食品大廠,已相繼宣布採取減鹽等類似措施。世界衛生組織(WHO)曾表示,減少這類成份將有助於對抗糖尿病、心血管等疾病蔓延的問題,WHO強調,對開發中或已開發世界來說,這都是日益嚴重的議題。

百事可樂並未明述糖、脂肪和鹽的確切減量,但承諾到2012年以前卡路里數和重要營養成份會顯示在包裝上;該公司甫於上周宣布,不再直接銷售全糖飲料至中小學。

百事可樂同時將由棕櫚油改為葵花油,以降低飽和脂肪,同時亦採用砂糖取代人工甜味劑。

該公司表示,未來10年其具健康概念的「good for you」系列產品的年銷售額,目標由100億美元增加至300億美元。

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已要求自今年開始餐館和食品企業5年內調降鹽含量,並制訂法規禁止使用反式脂肪(trans fats),下令餐廳須將卡路里數列在菜單上。

2006年百事可樂開始行銷較具健康概念的產品,同時亦嘗試低鈉配方。百事可樂表示,其Walkers Sunseed品牌食品中已最高減少達80%的脂肪。


2010/03/23工商時報記者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