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植物活素 中部有機店上市

為了使更多消費者能瞭解「植物活素」,自今年三月起,「植物活素」開始在中部的有機門市上架了。而開始上市的首位夥伴,是在中部非常知名的佛法山體系-老農小舖(地址:台中市北屯區青島路四段37號,電話:04-22367200)。

近年來注重健康樂活的飲食觀念非常受到重視,除了幫助身體遠離環境、生活壓力的危害之外,對於我們所賴以為生的地球也能得到綠化與生息的機會。由這幾年國內外食品飲料品牌所開發的方向來看,減少添加物、減少調味、減少動物性原料與增加粗糧的新產品,也越來越受到世界各主要市場消費者的肯定,更證實了追求健康、依循自然法則的目標已成為大多數人未來持續努力的展望。

你知道GABA嗎?
γ- 氨基丁酸(Gama-aminobutyric acid,簡稱GABA)是一種非必需脂肪酸,主要存在人體的腦部,為中樞神經系統之抑制性神經傳遞物質,一種天然的鎮靜劑。如果能增加腦中GABA濃度,就能促使GABA開啟在許多神經元突觸後細胞膜上之氯離子管道,增加神經膜對氯離子的通透性,因之降低神經的興奮性。
GABA可以舒緩身心不適症狀。

GABA在身體是扮演自我調節的系統,所以當人體缺乏GABA時會自我生成,但是如果血液含量不足時就會產生焦慮、不安、甚至會有憂鬱、失眠等症狀,這時候如果及時補充GABA,對解除這些症狀會有很大的幫助,除了癲癇患者、憂鬱症患者、失眠患者等外,一般長久處於高壓力族群,如運動員、股市操盤手等腦力工作者也很容易缺乏GABA,因此更需要補充GABA來舒緩情緒。
GABA的簡介及作用機轉(活力藥師網)
GABA的臨床應用(活力藥師網)

元氣樂活的新主張
GABA主要存在於人體的小腦皮質、脊髓和視網膜中,是脊髓動物中樞神經和神經系統結合點的抑制性傳導物,也是抑制人體神經訊息傳遞的最重要的物質。GABA是一種相當重要的神經傳導物質,如果身體缺少這樣的物質,得到一些精神方面疾病的機率就會增加。在充斥各種環境壓力的現代社會中,身體機能會因為這些環境壓力造成不良影響。

GABA的生理作用


樂活LOHAS除了活的健康,更應該活的快樂。維持每一天身體機能的正常運作,是現代人的基本需求;而時時刻刻都能保有一顆自在快適的心與睿智冷靜的頭腦,更是我們必須不斷努力的目標。透過生物技術與飲食的協助,選擇更能幫助身體與心靈平衡、提昇的食物,對於不斷追求健康樂活的我們來說,離目標又是接近了一大步。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